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小志工新聞稿_101.11.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581

 

臺南地檢署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

 

獎助學金頒贈暨頒獎活動   新聞稿

 

    臺南地檢署為落實柔性司法政策,並善用緩起訴處分金,關懷轄區弱勢國中小學生,以達到校園法律宣導,減少學生偏差行為及校園犯罪,特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南分會,共同辦理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獎助學金活動,並將於1011127(星期二)上午9時假樹谷科學園區音樂廳及生活科學館舉辦101年度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獎助學金頒贈暨頒獎活動」,由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葉耿旭代表周章欽檢察長頒贈獎助學金,並表揚101年度績優學校與小志工。

 

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獎助學金活動自973月開辦迄今,已有69百多位學生受惠,本年度參與的學校已增加至223所,學生數將近500人,臺南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表示「司法小志工們在老師指導下,從準備到進行宣導的過程中,將法律概念散播在班級和校園中;回到家裏也可與家人分享所學習到的法律觀念,成為學校及家庭的法律小幫手。同時針對弱勢學童,給予獎助學金補助,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也讓緩起訴處分金在地方上發揮最大的效果。」

 

本次活動臺南地檢署,將特別請專業導覽人員帶領師生參觀「樹谷生活科學館」,使本地經濟弱勢學生充分體驗豐富的多媒體互動展示,增進對自然生態及人文發展的深刻體認,更希望能將此人人皆可負擔卻豐富充實的資源帶回家庭、學校,讓更多弱勢家庭有機會參與,並使參加本計畫之學校及學生在育教於樂過程中充分理解本活動理念及執行方式,並將社會資源結合及犯罪預防概念有效的運用結合。

 

臺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曾昭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