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二.刑事執行流程與解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9228

刑事案件執行基本流程圖

     無障礙-「刑事案件基本流程」替代文字說明與連結(pdf檔案)

1.刑事案件何時進入執行階段?

2.接到檢察官傳喚執行通知,開庭當日因故無法按時到庭執行時,如何處理?

3.因案判決確定後,受刑人或具保人住、居所遷移他處,該怎麼辦?

4.受刑人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可否停止執行刑罰?

5.緩起訴處分金之支付流程為何?

6.如何聲請易科罰金?

7.是否可以由他人代為聲請易科罰金?

8.專科(併科)罰金或易科罰金之金額,如無法一次繳清,該怎麼辦?本人是否要親自到案繳納罰金?

9.受刑人對於檢察官不准易科罰金執行,該怎麼辦?

10.受刑人目前在監獄執行徒刑、拘役或罰金易服勞役中,可否聲請易科罰金及罰金分期繳納?

11.偵、審中繳納之保證金,在判決有罪確定後,受刑人到案執行,是否可以轉繳易科罰金或專科、併科罰金的金額?

12.如何向「公庫」繳納罰款(包括支付緩起訴處分金、協商認罪判決金、附條件緩刑判決金及專科罰金、併科罰金或准予易科罰金)?是否可將現金交付執行書記官或請他人代為繳納?又,是否可以用支票或其他貨幣譬如美鈔繳納?

13.如何向「指定之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繳納罰款(包括支付緩起訴處分金、協商認罪判決金、附條件緩刑判決金及專科罰金、併科罰金或准予易科罰金)?

14.受刑人經拘提或通緝到案,家屬如何為其辦理易科罰金或繳清罰金?

15.什麼情況可以去易服社會勞動?

16.社會勞動提供的勞動服務內容是什麼?

17.易服社會勞動服務如果不好好做,後果會如何?

18.社會勞動可以在晚上、清晨或假日做嗎?

19.易服社會勞動執行一段時間後,是否可轉繳罰金?

20.案件判決確定後,偵、審中繳納之保證金,何時可以發還具保人?何種情況下會被沒收?

21.刑事保證金,應受發還之具保人死亡,何人可以領取保證金?如何辦理領取手續?

22.在偵、審中提出之證物、扣押物,於該案判決確定後,是否可以發還?如可發還,因故不能親自領取,該怎麼辦?

23.具保人現於監獄執行或於看守所羈押,如何領取發還之刑事保證金?

24.案件終結或已到案執行,如何取得證明?

25.請求解除「警示帳戶」,應向何機關申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