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社勞人「成功點燈」共迎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 資料點閱次數:30

臺南地檢社勞人「成功點燈」共迎春

 

  臺南地檢署在2024台灣燈會加上臺南建城400年活動期間,特結合社會勞動機構「仁德區成功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社勞人「成功點燈」共迎春』專案。專案期間特挹注社會勞動人力近300人次,每人每日執行8小時,共2400小時,若以時薪183元計,社會勞動人此期間為社區創造了439,200元產值;同時,燈會活動36天展期吸引15207539人次參觀,所帶動的觀光效益,更讓社區民眾津津樂道。

 

    臺南地區在燈會期間處處張燈結綵像辦喜事一般,「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兩大燈區熱鬧登場,宛如述說臺南的「曾經」與「現今」所蘊藏的深厚文化底蘊。成功社區恰位於兩大燈區之間,因此成為今年「臺南400」兩大燈區間的順遊熱點,社區順勢搭上順風車,以「龍」年生肖為主題,發揮創意將古蹟、廟宇與民間信仰、在地風情等結合發想,並且提供燈籠供民眾發揮創意,進行燈籠彩繪,許多現代感十足的彩繪燈籠掛上去之後,確實刷新民眾對於傳統元宵節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意象,很是吸睛。社會勞動人參與社區營造公益也感到榮譽與成就,每天挽袖整理環境,用開展的笑顏、喜悅的心、柔軟的手,仔細塗抹燈籠上的防水層,細心呵護著作品,就是要讓象徵光明的燈籠打造社區新亮點,如同緊鄰社區活動中心旁的地方信仰中心-「保華宮」一樣的守護社區民眾的平安與歲月靜好。

 

  本署於民國100年,開始遴聘「仁德區成功社區發展協會」成為社會勞動機構,其長期運用本署社會勞動人力進行地方創生及社區營造,除將社區內畸零地規劃為車站公園、218公園外,位於成功里內之糖廠林地占地30甲,是市郊少有的森林環境,因其幅員遼闊,維護不易,為避免成為治安死角,原本是台灣糖業公司以圍籬圍起的一片禁地,經過成功社區發展協會認養,並運用本署社會勞動人力整理環境,逐步發展成虎山森林步道,因林內幽靜且空氣清新,是當地居民的運動與休閒勝地,也吸引外地遊客到訪,成為台南的觀光打卡熱點。

 

   本次『社勞人「成功點燈」共迎春』專案,運用本署社會勞動人力,進行燈籠防水塗層處理、串聯工作,讓社會勞動人能一同感受年節氣氛,與社區居民共同布置,確實有助社會勞動人融入社區、加速其社會復歸。尤其是元宵燈籠點亮那一刻,點亮社區、也點亮社會勞動人的希望,象徵步步邁向光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