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9
  • 資料點閱次數:5740

南檢全面啟動110年農漁會選舉反賄行動

 

  • 為強化檢察機關與行政機關之業務聯繫,臺南地檢署特於1217日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國際會議廳召開「109年臺南地區政風業務聯繫會議」,會議由檢察長葉淑文親自主持,另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臺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許志雲蒞臨指導,包含臺南地區地方、中央機關及公營事業機構政風主管等約100餘人出席與會。
  • 葉淑文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政風機構因遍及各行政機關,觸角延伸至各地,最能理解第一線承辦同仁還有民眾之所需,而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之主要功能在於擔任司法機關與行政機關聯繫之窗口,避免情資訊息因層層轉報延誤偵辦契機,同時也期勉「聯繫中心」未來運作能朝多面向發展,除作為溝通聯繫的平台之外,亦可透過「聯繫中心」有效整合行政資源、跨域共享,不論是在案件偵辦或犯罪預防宣導上都能加強合作,提升量能。另外臺南地檢署於今年初的「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查察賄選成效卓著,除歸功於檢警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能有效統合選務、檢警、行政、廉政等系統還有民間力量,葉檢察長也期勉各單位對於即將舉行之「110年度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大家也能共同努力合作,全力投入各項反賄選宣導及蒐處、防範作為。
  • 本次聯繫會議特別邀請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局長連上堯講述「廉政平臺運作經驗分享-以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為例」,包含工程計畫簡介、透明措施及廉政定期交流成果,期望透過司法與行政機關間之跨域合作,確保國家重大工程建設能「如期、如質、無垢」完工,降低外界對國家重大工程的疑慮;另會議中由臺南地檢署郭書鳴檢察官講述「110年農漁會選舉蒐報賄選情資要領」,期斷黑拔金共同杜絕賄選、暴力及假訊息等介入本次農漁會選舉,以營造優質、乾淨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