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8月7日辦理「108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8
  • 資料點閱次數:623
簡報1

本署於108年8月7日假9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本場課程由太股康嘉芬觀護人承辦,開場時除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另因應109年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將至,課程現場同時進行反賄選宣導,解說買票、賣票的手法及刑責,建立拒絕賄選之觀念,並鼓勵檢舉賄選,淨化選風。

本日課程先由台南第三信用合作社蘇惠芳行員講授「杜絕詐騙 從你我開始」,從了解12種常見詐騙手法,到遵守三不原則---不要依照別人指示操作提款機、不要在電話中向別人告知您的銀行帳號、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不要聽信歹徒所提供的電話查證,來建立應有的防詐騙概念,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接著再由台南市警察局黃翊禎巡官講授「常見犯罪手法介紹~犯罪被害遠離我」主題課程,分成防詐、防竊及毒品防制三個部分,例如:其中介紹新興毒品,它不一定是新的毒品而是混合居多,加成與拮抗作用交錯對身體危害非常大,而其包裝花樣百出、不可不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