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歡喜迎馨分享愛』馨生人歲末新春關懷餐會活動新聞稿_105.01.3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309

105歡喜迎馨分享愛』馨生人歲末新春關懷餐會活動新聞稿

時間:1050131()上午1200分許~

地點:臺南大飯店2樓真珠廳

 

「揮別過去,迎向新生活」,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南分會期許被害人家屬能揮別不如意的過去,迎向嶄新未來,特地舉辦年度感恩餐會,邀請被害人及其家屬一同參與,勇敢走出傷痛、迎向嶄新的一年,將於105131(星期日)中午十二點,於台南大飯店2樓真珠廳盛大舉辦105歡喜迎馨分享愛』年度關懷餐會,本活動預計將有馨生人家庭55戶,共約200名家屬參加。

今年餐會開場將有象徵突破困境、分享愛的儀式,分會準備3顆內含愛心汽球的大型氣球,邀請張檢察長文政及馨生家屬一同將大氣球刺破,象徵突破困境,大氣球中的愛心氣球飄出,象徵把愛分享,也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順心如意,迎接新未來。

每年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邀請馨生家庭「回娘家」,分享各自生活的甘苦經驗,互相交流生活資訊。而協會每年皆協助申請馨生學生資助就學方案,希望讓更多因為犯罪事件而喪親的學子們可以努力奮發,順利完成學業來幫助家庭的重建。

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表示,臺南地檢署與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一直都非常重視柔性司法的推行,馨生人保護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希望藉由各種專案的開展帶給馨生人更多的關懷與協助,最重要的是協會人員用心關懷陪伴是最重要的。

臺南分會主任委員龔甫青表示,接任主任委員後第一個任務就是辦理馨生人感恩餐會,希望活動安排能讓所有馨生人參加活動有如回娘家一般安馨,更期勉馨生人不論遇到甚麼困難,都能勇於面對,放寬心胸,把恨放下,與大家一同分享愛,才會有更開闊的新未來。主委亦表示臺南分會將成為馨生人的後盾,依靠的港灣,盡全力協助馨生人家庭生活重建回復正軌。

為了讓馨生人參加感恩餐會歡樂盡興,臺南分會委員會集資提供家電用品、3C產品、現金紅包等多達100項獎品讓馨生人摸彩。活動中將穿插頒發『104年保護被害人有功志工獎』20名、『104年永瑞慈善基金會獎學金』31名及『104年熱心人士感謝狀』…等等頒獎表揚活動,藉此鼓勵無怨無悔服務大眾的熱心人士與志工及認真向上的馨生學生。被害人保護協會每年舉辦溫馨送暖的聚會,讓馨生人有回『娘家』的感覺。希望藉這次短暫相聚之後,能夠有更多的正面能量面對接下來的任何困境與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