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D.更生人權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8
  • 資料點閱次數:8332


  
一、剛出獄會遇到的問題

  1.問:更生人出獄時如果沒錢回家,可以找誰幫忙?

  2.問:更生人出獄後有困難,更生保護會可以幚忙嗎?有那些服務內容?

 

  二、戒癮問題(毒品、酒精類)

  1.問:更生人想要戒毒,可以找誰幫忙?

  2.問:家人才剛從監獄出來,最近常發現他可能又吸食安非他命,該怎麼辦?

  3.問:子女還未成年卻染上毒癮怎麼辦?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4.問:更生人想戒毒,但是沒有錢,怎麼辦?

  5.問:有哪些戒毒團體或機構可以幫更生人戒毒及提供收容?

  6.問:想戒毒,但不希望被別人知道?戒毒的相關機關(構)會洩漏資料嗎?

  7.問:哪裡可以提供戒毒的資訊?

  8.問:更生人(或家人)想戒酒,哪裡可以協助戒除?需要付錢嗎?假如沒有錢,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三、安置問題

  1.問:更生人一時之間無處可住也沒有工作,更生保護會如何協助?

  2.問:更生人住在中途之家要不要負擔費用? 可以住多久?

  3.問:更生人想去外地找工作,但是沒錢租房子,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四、就業、創業及技訓問題

  1.問:更生保護會可以幫更生人找工作嗎?

  2.問:更生人因為欠債會被扣薪水,沒辦法應徵正職工作,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3.問:更生人積欠卡債無力償還,該怎麼辦? 

  4.問:更生人找到工作並已經開始上班,可是擔心公司知道有前科會找藉口辭退,想知道更生人的資料是否 會被保密不會外洩?

  5.問:更生人想要自行創業,但是沒有錢,可以向更生保護會借錢嗎?

  6.問:更生人想要參加勞委會職訓局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但沒錢繳受訓費用,怎麼辦? 

  7.問:更生人沒錢參加技能檢定該怎麼辦? 

  8.問:更生人多年前所犯的案子,前科紀錄為什麼不能塗銷?

  五、就醫問題

  1.問:更生人沒有錢繳健保費,生病了該怎麼辦?

  2.問:更生人現在正在住院,但沒錢繳醫藥費,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六、就學問題

  1.問:更生人目前正在就學,可以向更生保護會申請獎助學金嗎? 

  2.問:收容人、更生人有子女在校唸書,可以向更生保護會申請獎助學金嗎?
 

  七、更生人家庭支持性服務問題

  1.問:家人出獄後就失業,全家人生活困苦,更生保護會可以協助嗎?

  2.問:在監獄服刑的收容人,因家人都不來探監,擔心出獄後無家可歸,更生保護會可以幚忙嗎? 

  八、急難救助、經濟、法律協助等問題

  1.問:聽說更生保護會有急難救助金,要如何申請?

  2.問:更生人家人因病自澎湖(金門、馬祖)到臺灣就醫,現因病危需要護送返鄉,但無錢負擔交通費用,該怎麼辦?

  3.問:更生人的身分證遺失,沒錢去照相申請補發新的身分證,該怎麼辦?

  4.問:更生人家裡三餐不繼、生活困苦,該怎麼辦?

  5.問:更生人因案造成銀行帳戶被凍結不能使用,找工作受到影響,該怎麼辦?

  6. 問:更生人有案件在訴訟中,但是沒有錢請律師,該怎麼辦?

回頁首